邮箱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文版   English
首 页 公司简介 业务范围 新闻中心 工程中心 邮件系统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中石油联手BP中标伊油田
 在一场事关伊拉克油田的激烈角逐中,中石油集团和它的盟友——英国石油(BP)组成的财团脱颖而出,成功中标伊拉克第一轮国际油气田的招标,获得了鲁迈拉(Rumaila)油田的作业权。

  中石油昨天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这一消息。这是伊拉克自1972年以来的近四十年中首次将油气田面向国际招标过程中达成的首份合同。

  鲁迈拉油田曾经是数家国际石油巨头觊觎的对象。除中标财团外,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和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的联合竞标团队也跃跃欲试。该油田发现于上世纪50年代,位于伊拉克东南部巴士拉省,是一个巨型油田,居目前伊拉克已发现油田之首。中石油说,根据伊拉克政府规定,此次招标的油气田均采用技术服务合同模式,有效期20年,可延长5年。

  伊拉克是全球第三大石油储藏国,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其已探明剩余可采石油储量约为1150亿桶,约占全球总储量的10%。而它的这次罕见招标令全球的石油巨头趋之若鹜,揭榜日当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成为了跨国石油巨头的聚会场所,全球石油商一起屏息等待伊拉克首批公布的6块油田和2块气田的服务合同得主的诞生。

  除中石油之外,中石化、中海油和中化集团等3家中国企业也各自组团参与了竞标。但截至目前,它们仍没有获得实质性的结果。据称,伊拉克政府未能与中化集团和康菲石油组成的财团达成交易协议;而中海油牵头的财团则拒绝了伊拉克政府的交易条款。

  
关闭
版权所有:华科四维(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1号第三置业大厦A座1501
电话:010 5822 2912/28  传真:010 5822 2910         网址:www.sinoidea.com  [ICP No.0602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