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文版   English
首 页 公司简介 业务范围 新闻中心 工程中心 邮件系统 招贤纳士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程中心 > 项目咨询 >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行业动态
  项目咨询
国际油价回落至70美元以下

上周,影响国际油价走势的因素较多,除库存、地缘政治矛盾、投机等作用外,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不明、美元汇率走势不定很大程度上导致了油价徘徊在每桶70美元关口。

  由于美国储蓄率创下15年新高引发投资者对消费前景担忧,国际油价6月26日再次回落。

  美国商业部6月2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家庭储蓄率达到6.9%,为1993年年底以来最高水平。尽管同期美国个人消费出现3个月来的首次上涨,但投资者仍担心不断增加的储蓄率会削弱消费者的购买能力,进而影响能源需求的恢复。此外,当天美国股市下挫加上获利了结卖盘的增加也给原油价格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7美元,收于每桶69.16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8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6美分,收于每桶68.92美元。

  6月22日,世界银行发表的《2009年全球发展金融报告》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世界经济将降低2.9%。另外,今年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仅为1.2%,远低于去年的5.9%和2007年的8.1%,并预计明年起世界经济将逐步复苏。这一报告严重压制了市场之前凝聚的人气,造成当日国际油价暴跌,其中纽约市场油价跌幅达3.8%。

  6月23日,亚洲交易时段在股市下跌的拖累下,国际油价继续下跌,但这一趋势随着欧洲交易时段欧盟和欧佩克官员支持当前油价的评论发布和美元汇率下跌而止跌回升,当天石油期货强劲反弹了2.6%;随后几天里,国际油价在震荡中最终于25日爬上每桶70美元。

  地缘政治、突发事故是支撑上周油市的热点。尼日利亚南方产油区地方武装对油管和石油设施的破坏,迫使阿吉普、雪佛龙和壳牌公司在尼日利亚运营的石油生产中断,引发供应担忧,造成油价适度反弹。而油市在得到埃克森美孚在得克萨斯州Baytown炼厂汽油生产装置因冷却塔故障而关闭的消息后,大幅度上涨,盘中暴涨4%。

  另外,上周石油库存对市场的作用依然明显。一旦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公布,国际油市走势将迅速在油价上反映出来。

  从供应面分析,近期欧佩克供应量趋于稳定。数据显示,5月初以来欧佩克船运量日均增加了50万桶。但是受欧佩克5月28日会议影响,6月份船运量趋于稳定。从需求来看,夏季到来支撑美国石油需求量上升,但今年美国就业趋势将意味着需求季度性上升可能受限,因此供需面尚无大变化注定近期油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全球经济走势仍将“左右”国际油价。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增加2.9万人之后,引发了美国股市早盘下跌并导致纽约油价随之下跌。然而随后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GDP修正值比前一季度下降幅度较原先估计值减少了0.2个百分点,这一利好消息又使油价反弹。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国际油价与美元汇率和股市波动之间的关系异常紧密。只要美元汇率下跌或股市回暖,油价就呈上升态势。这一现象也印证了油价与经济的特殊关系:油价之于经济,譬如晴雨表。

  从经济与油价关系走势看,由于美联储维持低利率,导致美元汇率回跌。这对石油市场可能有提振作用。但美联储对经济前景估测较为悲观,这又对经济复苏预期和油市的气氛起到抑制作用,油价大幅上涨将受到阻力。

  
关闭
版权所有:华科四维(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朝阳区曙光西里甲1号第三置业大厦A座1501
电话:010 5822 2912/28  传真:010 5822 2910         网址:www.sinoidea.com  [ICP No.06026234]